lbjlksc

【林秦】月老笔记(6)

“得咧,秦明,宝爷,我又加入你们单身狗的行列了,宝宝她昨天晚上跟我分手咯。”

上午过了没多久,林涛就带着这个不算意料之外的新闻踏进了法医科。

虽然说作为哥们儿,兄弟失去了女朋友自己不应该感到惊喜,但是李大宝真没忍住啊。

这个薛宝宝,还是个有觉悟的妹子,终于看明白其实林涛的心没在她身上了。

废话,自己都能看出来的事儿,当事人“名义上”的女朋友会看不出来?

就算是做警察的,哪个正八经的男朋友会在忙得脚朝天终于结案之后,不回去陪着女朋友,反倒捧着盒泡面在办公室等着哥们儿吃饭回来,然后俩人抱着束玫瑰花拉拉扯扯?

结案报告不能像秦明一样回家写吗?你糊弄鬼呢?

李大宝对略显惆怅的涛涛进行了口头上的安慰,午饭过后,秦明再次先一步出门,幸好她今天早有防备,眼疾手快地一把按住了马上抬屁股也要走的跟班涛。

“涛涛啊,你先等会儿,昨天呢,我想开导你的话,其实还没说完呢。”

林涛一脸哭笑不得:“我说宝爷,我都分手了,你今天这开导意义何在啊……”

李大宝组织了一下措辞,然后笑得跟朵菊花一样地开口:“你看,你昨天说咱们局里没有女警察,然后我说的不一定要找警察,对不?其实呢,我想说的是,不仅不一定是警察,而且,也不一定非得是女的啊,你说呢?”

…………
…………

下午,林涛没有出现在法医科。下班的时候,李大宝看着林涛恍恍惚惚地过来打了个招呼,就夹着尾巴逃走了,满意地微笑起来。

“他怎么了,好像不太对劲啊。”整理着办公桌的秦明微微困惑地看向李大宝。

李大宝清了清嗓子:“老秦啊,你先别忙着走,我有话跟你谈。”


半个小时之后。

“哎呀老秦你别害羞啊,你跟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看出来很奇怪吗?你在查案上是火眼金睛,可姐的嗅觉对爱情的酸臭味最灵敏啊!哎呀笑死我了给你个小镜子你自己照照,耳朵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秦明:我要冷静,不能去拿解剖刀……

“老秦,你信我,58一斤的小龙虾赌5斤敢不敢?虽然你喜欢林涛是挺明显的,但是涛涛他对你,绝对也是有不一般的好感的!你听我跟你分析啊。之前池子被抓之后,我问起你们在我昏迷之后是怎么把我救出来的,林涛在那眉飞色舞地讲,池子逼你对她动手,你已经到达失去理智的临界点了,林涛他自己受了枪伤,还要抱住你摸着你的后背让你冷静?可能他的修辞是夸张了一点,但是连你都没反驳,那就说明都是实话对不对?你自己说说,如果他对你只有好兄弟的感情,让你冷静的首选方式会是靠在你身上拥抱你??”

听完李大宝一番话,十三亿中国人……啊不,是秦明,沉默了。

他对林涛这份难以言说的暗恋本来就很深很久,以林涛在感情上的迟钝,发现不了是正常的。自己平时总说林涛傻,也是悄悄地存了一小部分的怨言在里面。只是他没想到能被恋爱靠相亲的大宝看出来。人的本性如此,凡是与林涛有关的事情,他自己当然也愿意多想一点,希望自己的心意不是单方面的。可即便林涛陪女朋友再少,这个女朋友也不是空气,他秦明一个大男人,无论如何都不屑于做插足这种事情,只能默默压抑着全部的想法。

而李大宝的话,是别人从不可能对他说的。从别人口中说出的这种可能性,让秦明不可避免地心动了。

是啊,多少次了,好不容易结案,自己一个人在家写着结案报告,被自己认为又跟女朋友吵架了的林涛,拎着啤酒出现在门口。即使自己每次跟他要求老规矩静音,他也要赖在这里看一场无声的球赛,有一次还送了自己一副“用来打他”的拳套。

每当这个时候,都是最让自己觉得,也许永远都放不下林涛的时候。

不是没有想过,林涛习惯于这样做,有没有一点点,是因为自己在他心中也是特别的呢?

会是这样的吗?真的会有这样的机会吗?

秦明是成长在孤儿院的孩子,但这并不影响他的优秀和出类拔萃。只能说,他这一辈子所有的不自信,都只在跟林涛有关的事情上产生。

两个人上学的时候,每逢周末,林涛喜欢和刑事警察学院的兄弟们组织篮球赛。秦明自己不爱这项运动,林涛不能跟秦明一起打球,也喜欢把他从医学院拽到操场来看自己打。警校里女生不多但美女比例不低,秦明无数次面无表情地看着各个学院各个班级的班花们在篮球场边眼冒桃心地给林涛加油。

一开始,秦明是不理解的。在他眼里,林涛大部分时间是上蹿下跳的小狼狗,忠诚,也傻。到了女生眼里,却成了荷尔蒙爆表的帅哥?

“愚蠢而无知的人类啊。”那时的秦明叹息道。

当然,那时的秦明还不知道,有一天他对这个人的迷恋,会不亚于这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人。


tbc

评论(3)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